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4:00    来源:
收藏

市税务局加快开展“只跑一次”改革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正式挂牌,促进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加快开展。白城市税务局以此发力,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作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减少办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从而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顺利落地。

利用快递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市税务局为纳税信用较好的纳税人提供快递服务机制,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白城分公司签订了《涉税文书寄递服务合作协议》,推出快递助跑便民措施,借助邮政寄递服务优势,在明确服务内容、寄递时限、服务标准和双方责任基础上,对只跑一次事项提供涉税文书寄递服务,为办事群众开辟了一条缩短办税时间,节约办税成本的绿色通道

简化办税流程,实现新办纳税人只跑一次。市税务局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帮助纳税人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对应套餐,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即可一次性办结涉税事项。通过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确保新办纳税人开业办税只跑一次,有效避免新办纳税人重复跑、多次跑,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更好的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白城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特别是对非经常性发生的只跑一次业务,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辅导,尽快适应只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不断扩大纳税人知晓覆盖面;举办纳税人学堂,加强对涉税事项只跑一次清单的培训辅导,使纳税人了解办理涉税事项只跑一次所需资料及办理流程;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按照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工作分工、时间安排、具体措施等内容,对各级税务部门进行考核,持续跟踪问责,促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真正落地,组织骨干人员梳理最新办税指南,制作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目录,让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果扎实落地,真正惠及群众。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