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19 08:59:00    来源:
收藏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五举措助推“只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只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他们实施多种举措,既减轻了办事群众经济负担,又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限。图为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马彬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要求,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放管服工作深入开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服务理念,精简办事流程,通过五项举措使群众办事少跑路,助推只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一是改变原有公告方式。改变之前证书遗失或办理继承需到主流媒体进行有偿公告、费用昂贵、需群众多次往返于媒体和登记中心的传统方式,现将遗失和继承公告改为在白城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免费发布,既做到了便民,又实现了惠民,实现了公告业务的零跑路

二是取消强制公证。之前涉及继承的登记,需提供公证书方可办理,公证费用均在千元以上,且公证手续繁琐、时限长,办事群众需跑几次才能完成公证过程,公证后还要到登记中心申请登记。现在,登记中心已将原来的强制公证取消,只需相关权利人到场一次,按要求签署继承手续,即可完成登记。

三是开展远程视频服务。权利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申请办理的,申请人需提供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申请登记,现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只需权利人持身份证件,经视频验证无误后,即可授权委托办理,实现了登记受理零跑路

四是证书免费邮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向权利人提供免费快递服务,权利人委托快递人员领取并邮寄不动产权证书,一次委托即可将证书或证明免费邮寄到指定地址。

五是开展特殊群体服务。针对高龄老人、临产孕妇和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签字服务,一次上门即可完成申请。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研究更优质的惠民政策,进一步减轻办事群众的经济负担,缩短办理时限,把不动产登记的新作风、新理念传播推广出去,为我市的不动产事业打开一片新的天地,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