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军休所被国家老龄委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光荣称号

 

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所),担负着安置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日前,军休所被国家老龄委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光荣称号。截至目前,军休所共接收军休干部135名。其中:离休干部19名、军职干部7名、师职干部14名,其余为团职以下干部。军休所积极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并结合军休干部的特点扎实开展工作。

为活跃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军休所修建了3600平方米的军休干部活动中心,活动中心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军休所根据军休干部的爱好,把他们编为乒乓球、门球、舞蹈、乐器、书画等5个队,经常开展字、讲、演、唱、看活动,并定期举行比赛和书画展览。每年还安排军休干部到北戴河和太阳山部落健康疗养、到军休所福利基地进行田间游等活动,进一步陶冶军休干部的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军休所还鼓励军休干部走出去为社会服务。成立25年的军休所报告团,每年都会组织军休干部对在校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全年累计报告200多场、听众28万多人次。书画队为社区、街道捐赠书刊杂志1000多册、书画作品近百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

加强与军休干部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军休所采取进支部、下基层、搞调研、转作风的工作方式,了解军休干部的思想状态、精神状况,采取走访、个别谈心、电话咨询等方式进行沟通。11名军休干部因某些原因住房没有产权证,这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军休所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协调有关部门,补办了相关手续,让这11名军休干部取得了产权证,军休所也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军休干部房改的单位。

对待军休干部不是亲人胜过亲人。自建所以来,军休所始终坚持上门服务、微笑服务、周到服务,常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每年为军休干部上门服务1000多次,对军休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全力帮助解决。把老干部的健康放在首位,定期对军休干部进行健康检查,并把体检报告装订成册,一份送给本人、一份由军休所作为健康档案留存。定期为军休干部缴存医保费用,让军休干部无后顾之忧。此外,还建立了网络互动平台,军休所可随时与军休干部沟通,更好地满足他们对服务工作的需求。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