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13 10:49:00    来源:
收藏

“健康快车”即将抵白 地面保障准备就绪

万众期待的“健康快车”即将抵达我市,白城市健康快车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即将开始,我市将有1000名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健康快车”停靠之后,需要一系列的地面保障设施和配套服务。为此,市住建局、联通白城分公司、国家电网白城供电公司、吉视传媒白城分公司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紧密配合,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健康快车”的停靠地点是位于乔家屯附近的铁路“白城快运基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早在今年春季,市住建局就开始在“健康快车”停靠地开展给、排水设施,上下车扶梯、移动厕所、休息室、药品仓库等各项设施的建设,包括上下水在现场接入的成品冲水式公厕、还有设有护栏和防滑地胶、适合老年患者行走的斜坡型扶梯。搭建50平方米活动的板房,作为患者休息室,配备了50套靠背座椅,并安装了日光灯和开关插座,另搭建5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仓库,用来存放医疗物资。目前,各项设施均已完工,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健康快车”上携带的各种医疗设备以及地面配套设施都离不开充足稳定的电力,为此,白城供电公司在今年4月份就召开了专项工作协调会,并着手准备相关工作。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时发现,由于货场内没有供电部门的供电电源,而且货场两侧都是铁路通道,无法架设10KV线路,若采取低压电又超出了供电半径,无法满足供电要求,只有货场内的供电设备可以满足供电条件,供电公司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后,获准使用货场供电设备进行供电,供电所需的材料及相关线路的安装,全部由供电公司负责,并且设置专人定期进行现场检查和维护。目前,供电部门已经准备4×70mm2电缆300米,负荷控制箱一个,工作人员4人,现场的线缆路径已经确定,可随时进行线缆敷设供电。

另外,联通白城分公司和吉视传媒白城分公司也提早开展准备工作,分别为“健康快车”安装连接了通信光缆和有线电视线路。其中,联通公司布放了12芯光缆655米,吉视传媒临时架设2公里4芯光缆,目前均已完成,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随着各项保障设施的建设完成,“健康快车”的到达也进入倒计时,各相关部门丝毫没有松懈,纷纷以精干的人力和优质的物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白城市健康快车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的顺利开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