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5 09:52: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组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宣传,增强社会公众信用意识,613-14日,中国人民银行白城市中心支行、白城市发改委联合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银行网点宣传。通过在市区各银行网点门前悬挂“关爱信用记录、享受美好人生”等征信宣传横幅, LED显示屏在各银行网点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在营业厅内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并对客户问题进行讲解。

     

二是进校园宣传。在白城市第十中学,组织开展了“征信就在我们身边”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信用、信用报告、信用报告的用途等征信基础知识,通过知识讲解、有奖问答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使同学们树立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理念。

三是进社区宣传。组织人员在兴业等社区设置征信宣传咨询台,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征信知识。就群众最关心的信用报告在哪儿出、怎么查,有了逾期记录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使居民们对征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获取金融知识的同时,提高了防范意识。

    

四是进村屯宣传。在白城经济开发区复兴村,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征信知识。一方面告诫村民要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养成讲信誉的好习惯;另一方面向村民讲解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方法,提醒村民保护好个人隐私,防止征信受损等。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形式的征信宣传教育活动,全面介绍了征信的意义、查询、使用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征信意识和信用理念,营造了全民“讲诚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