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1 09:12:00    来源:
收藏

小公厕 大民生 市城管局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 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城市公厕,一直被视为城市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缩影,而如厕问题,则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我市开展老城改造以来,白城市城管局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努力打造城市管理的重要品牌。如今,一座座美观大方、整洁舒适的公厕,在市区各个角落构成了美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市区内共有公厕18座,公厕管理配备男女专人负责,早69时管理不间断。公厕的方案设计,坚持人性方便、美观大方的理念。功能设计上,以文明、卫生、适用、节水、防臭为基本标准,升级公厕内无障碍通道、通风照明节水设备、防身防滑功能、防臭防蚊蝇等设施,让公厕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服务理念上,公厕充分考虑到小孩、老人、残疾人的需求,设置了专用蹲位和设施。

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核心在,而关键在。脏和臭是很多公共厕所的通病,而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倡导市民文明如厕,更有赖于对公厕实施精细化管理。市城管局不断探索公厕深度保洁和分级管理模式,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实施精细化作业。严格落实整体纳入、统一标准、专人管理、跟进保洁的作业模式,对每座公厕都要求做到定人、定员、定岗;有负责、有保洁、有考核、有监督;无污染、无蚊蝇、无臭味、无乱堆放。每天定时多次对公厕内进行全面消毒处置,对公厕大小便器用后立即进行全面清洗,杜绝蚊蝇滋生蔓延及大小便垢、不洁现象,有效地提升全市公厕的管理保洁水平。同时,对区域内所有公厕量身订做管理间,为公厕管理员统一配备了床、桌椅、储物柜、衣柜等生活设施。

此外,市城管局还将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及时总结环卫一体化管理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宣传城市管理提升年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素质,营造共同爱护、保护城市公共设施和环境的氛围;加强监督检查,对建设后的公厕周边,及时做好园林绿化工作,使公共设施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