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0:00    来源:
收藏

主动作为、精准发力 白城全面加强快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近年,随着网络经济的兴起,快递业呈现井喷式的增长态势。作为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领域,建立和完善与之相适应的信用管理体系,对解决快递行业现存的一些问题,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意义重大。

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快递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营造快递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近日,白城市对全市快递行业企业开展了劳动标准有关情况调研。

本次调研对象是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快递行业企业,范围涵盖快递业国有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同时兼顾企业规模不同及效益差异。调研采取实地调查、电话问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快递企业主要工作岗位类型、工时制度、员工休息休假情况、劳动报酬计算办法、劳动定额定员情况、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确定劳动标准的程序、使用未成年工、女职工情况等方面。

通过深入调研,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掌握了白城市快递业整体情况,了解到当前快递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快递业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分析研判后,白城市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将牢固树立“法治邮政”理念,继续深入开展日常检查活动,及时发现企业日常经营中出现的违规违信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增强“诚信邮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落实相关制度和政策,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扎实有效推动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