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15 15:20:00    来源:
收藏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落实“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和做好“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市住建局念好“三字”口诀,强化“四个一”措施,确保“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推进。

念好“三字”口诀。一是念好“减”字诀,全面实现“只跑一次”。相关科室、单位将办理量较多的事项,印制办事流程手册,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所需材料等让群众一看便知,使广大服务对象能够有的放矢地准备资料。二是念好“加”字诀,努力实现“只跑一次”。对于需要进行现场审核不能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市住建局增加快递送达业务,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将办理完毕的行政审批法律文书通过快递送达。三是念好“快”字诀,全力推动“当场就许可”。对于资料齐全、证件真实的申请事项,全面实行“一审一核”,即来即办,大幅度压缩办理时间,提高一次办结率,完全实现只跑一次。

强化“四个一”措施。一是开设一个网站专栏。在市住建局官网增设“只跑一次 改革进行时”专栏,下设工作动态、事项清单、服务指南、政策文件4个子栏目,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办事查询便民服务。通过各个子栏目,可以查询到所有公共服务事项、办理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情况、办理地点、市住建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进展、成效、亮点和“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政策精神等信息。所有栏目内容持续完善,实行动态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二是开设一个公众号专栏。市住建局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的宣传优势,在“筑梦白城”公众号开设“只跑一次”专栏,并将“筑梦白城”公众号“只跑一次”专栏和市住建局官网“只跑一次 改革进行时”专栏进行互联,确保发布信息的内容一致性和更新及时性。三是开设“只跑一次”咨询台。在市住建局涉及“只跑一次”改革任务的10个相关科室和单位都设立一个“只跑一次”咨询台,安排专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业务咨询服务。四是开设一条投诉热线。市住建局将0436-3236243设为投诉热线,并安排专人接听,及时回应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由市住建局法规科确定专人对投诉问题进行分办调查,并在7个工作日内向来电人反馈处理结果,确保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