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13 10:00:00    来源:
收藏

留下足迹才美丽——白城市国税局实施“双助”工程侧记

  雪化梅红传佳讯,开枝散叶沐春风。2017年初,市国税局在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中实施“助力成长、助推发展”的“双助”工程,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如今,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青年干部“双助”工程开展的效果如何?

  乘“双助”春风 做学习标兵 

  林硕2013年从吉林财经大学税务系毕业,同年7月通过国考被录用到白城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分配到纳税服务大厅工作,靠着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年底入选吉林省“纳税服务专员”。

  林硕结婚生子时已是大龄青年。期间,市局推出青年干部“双助”工程,让她失去参与良机,之后又与省国税系统“155”专业人才培养工程选拔考试失之交臂。

  “我不认同许多女孩结婚生子就成事业终点的成见。即便休假在家,我也要暗暗跟所有参加‘双助’工程的同事们来一次学习竞赛,同时给新诞生的小生命树立榜样,因此,我在休产假期间报考税务师。”林硕说。

  买好考试需要的学习资料,制定严苛的学习计划。她克服种种困难,从早晨6点钟开始,白天利用孩子睡觉时间学习,晚上坚持学习到12点钟,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6小时,困了就用冷水擦把脸,饿了就吃包方便面,坚持了5个多月,直到税务师考试结束。功夫不负苦心人,林硕5科成绩一次全部通过!

  用精准良策 创扶贫口碑 

  在通榆县开通镇路阳村,谈起村里情况,被白城市委授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标兵”的王潘娓娓道来:“包凤侠是村里的贫困户,患过脑部疾病,因病致残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去年,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帮助协调了低保指标,修建砖瓦房,还与其他贫困户一道发展畜牧养殖。现在,包凤侠家基本生存有了保障,收入稳定。”

  为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白城市国税局选派32岁的王潘到通榆县开通镇路阳村的任第一书记。王潘憋着一股劲儿,迅速与村民打成一片。王潘带领村民起早贪晚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帮扶措施一个连着一个出台:改造供电网路、筹建养殖场、援建电教室……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让这个昔日贫困的小村庄一步步走上了小康路。

  王潘放弃节假日休息,记录帮扶工作日志,还把市国税局党员和贫困户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针对村民反映村里电压不稳、电力不足的问题,他多次向市局汇报,协调资金160万元,对路阳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

  他把乡里、村里的干部和贫困群众请到一起,共同把脉将畜牧养殖作为路阳村脱贫措施和发展方向。在养殖项目启动资金迅速到位的同时,还多次聘请省畜牧业学校的专家走进路阳村,向贫困户传授养殖技术。去年年底,路阳村的贫困户通过参与肉羊养殖项目,人均年收入增加了2000多元。

  得良师教诲 成岗位能手 

  身高1.84米的赫哲族小伙子宋昊阳,参加工作几个月就成了业务骨干,这让了解他的人连连称赞。他从哈尔滨理工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研究生读的却是黑龙江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20177月底参加国考后,录入白城市车辆购置税管理分局,所学和所用严重脱节。“我加入车购税分局这个大家庭时,市局推出的青年干部‘双助’工程正在开展,按照‘结对子、传承共进’的要求,我要拜师学艺,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感激一生、尊敬一生的恩师、三科科长田凤明。” 宋昊阳说。

  田凤明不仅将他工作多年以来积攒的相关税法文件全部交给小宋,还告诫他,无论从事税务系统哪方面业务,这些法律文件都是干好工作的依靠。宋昊阳燃起了一定把业务技能学到手的旺盛斗志。

  展青春风采 铸精锐团队 

  去年5月,共青团中央授予洮北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荣誉来之不易。纳税服务科时时处处把岗位技能学习抓在手上,坚持实行每天一题,每周一考,每月一通报办法充实技能、检验学习效果。建立“洮北FTP图书角”,开展“品味书香”“午间品读”等读书活动,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办税服务科相关领导介绍,为提高窗口人员工作效率,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相继推出和实行二阶导税制度、专家值班制度、导税台预审制度。三项制度一经在《中国税务报》上刊出,获得广泛好评,前来学习和电话咨询的络绎不绝。

  他们结合岗位特点,创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载体。建立白城师范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定期到洮北区金祥乡金祥小学讲授税收知识,让税法进校园。坚持经常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上门办税。为28名清洁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开展服务环卫工人“暖心杯”活动,获得广泛的社会赞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