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1 11:17:00    来源:
收藏

打造新形象 实现新作为 市工商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白城市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传习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大改革惠民力度等相关要求,该局从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全面启动“只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全面梳理权力清单,力求在7月底前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事“只跑一次”或“零上门”事项达80%以上。同时,认真落实公开“只跑一次”清单的承诺事项,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持续推进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多证合一”改革常态化。统一思想加强考核。成立“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以公开强监管,实现工商新作为。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解决“任性执法”问题。“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的对象是通过摇号随机产生的,检查人员也是随机挑选的,检查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开,最大程度对企业起到震慑作用。全面落实监管执法改革要求,实现工商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探索推进跨部门联合检查,做到“一次会诊、全面体检”。

以服务促维权,打造工商新形象。为使我市市场监管合力进一步形成、经营者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消费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工商局以积极构建消费维权机制为主线,以推进监管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消费维权效能为目标,努力构建宣传有力、维权有效、整治有方的工作格局。结合自身职能实际,出台了支持服务我市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发展的15项“高含金量”举措,旨在推动大项目重点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场监管成效明显,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