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09 16:00:00    来源:
收藏

市医保局再出新举措“定点医药机构”办理结算业务实现“零跑腿”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市医保局切实践行便民、利民服务宗旨,在全面落实业务经办“只跑一次”改革中,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行经办服务职能转变,充分运用“互联网+医保”,积极优化改进结算流程,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网上申请办理结算业务“零跑腿”,提升了经办服务能力和效率。

据了解,以前,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在以月为单位办理结算业务时,需要打印结算申请表,到医保进行结算申报,再由医疗监管进行数据审核确认,然后打印结算单进入内部审批复核流程,最后到基金财务确认审批后才能完成对“定点医药机构”基金拨付。结算程序繁琐,等待周期长,整个结算流程走下来至少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工作人员至少需要跑3次腿。

现在,市医保局通过优化经办流程,依托医保信息管理系统、企业微信群等现代化信息网络传输平台,将“定点医药机构”月结算申请、监管审核全部放在网上办理,网下医保内审进行时时批量处理确认,实现网上申报与网下内审有机结合,既确保基金使用安全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定点医药机构”业务人员不用在医院药店和医保之间来回奔波跑腿。

目前,市医保局在每月初7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完成对“定点医药机构”结算申请、审核、拨付、到账整个操作流程。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将结算拨付到账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定点医药机构”查收。

据统计,新规出台以来,已为市内136家定点药店、23家定点医院,在网上办理申请审批业务800多笔,受到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的一致好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