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04 10:22:00    来源:
收藏

倡导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更“明”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历经千年最重要的祭祀节日,现已被国家确定为法定节日,更赋予这个传统节日以新意。但清明节正值春季,天干物燥,在市区内进行祭祀烧纸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极大地破坏了城市环境。为了维护好老城改造后的新白城,市城管局专门对清明节期间(33045)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让清明更

市城管局开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扎实开展不文明祭祀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控防和治理焚烧现象。自330开始,这个局全员上岗,为期7天,采取定点、定时、定责的方式,对126处路口严管死守,出动车辆129台,执法人员355人,从晚18时至24时进行看管执勤,对占道贩卖祭祀用品的商贩坚决取缔,对烧纸群众进行积极劝阻,营造整治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据了解,近两年由于相关部门的整治管理,市区内的不文明祭祀现象现已得到有效控制。环卫工人刘艳华说:以前一到清明节的时候工作量就会大大增多,这两年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了整治管理,现在市区内烧纸祭祀的行为减少了很多,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以前清明期间,市民大多选择在十字路口烧纸祭祀,焚烧过后,路面将留下黄色污渍,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烧纸过后留下的黄渍很难清理,要经历用水擦洗、高压蒸汽、人工打磨等一系列措施才能使路面复原,过程十分复杂。

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相关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移风易俗,将烧纸祭祀转变为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祭祀等方式去缅怀逝去的亲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