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02 14:3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工商局多措并举提升年报公示率

 

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是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加强信用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白城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力求提高企业自主年报率、唤醒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责任。

抓宣传重实效,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有序开展。2018年度年报公示工作于11日拉开序幕。白城市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年报宣传工作,不仅在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上发布年报信息,也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上发表年报文章,全力推进年报工作。该局在宣传中不仅将年报公示义务及操作规范宣传到位,更通俗易懂地从正反两方面讲明信息公示的长远利害关系。

抓指导重核查,推进年报公示工作难点突破。一是组织人员,集中对企业年报工作进行电话或入户催报,建立年报台帐,逐个消号,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好年报遇到的具体问题,举全局之力,下大气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二是将实地核查与现场指导相结合,上门宣传年报公示的重要性,指导市场主体自行申报,并告知其申报方法。三是设立大厅年报服务窗口。在登记注册窗口设置年报工作导办岗,配置1台电脑专供市场主体年报,张贴摆放年报流程指南,安排工作人员实施一对一指导服务,提高年报操作成功率、信息准确率。四是开通年报咨询服务热线。及时解答群众在年报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疑惑,耐心做好政策解答、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醒等工作。

抓整顿重执行,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持续有力。该局全力出击,积极开展摸排调查工作,抓紧对长期停业未经营的僵尸企业僵尸户进行全面清理,实施批量吊销。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依托税法将吊销长期未经营市场主体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分期分批清理消化市区内失去活力的市场主体,及时清理虚数,挤掉数量泡沫,逐步加大信用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经济环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