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02 14:36:00    来源:
收藏

市医保局出台新举措 “定点医药机构”“零跑腿”办理结算业务

 

为全面落实全省医保经办系统“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切实践行便民、利民服务宗旨,市医保局结合实际,利用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网上办理“定点医药机构”结算业务。以前,“定点医药机构”在办理结算业务时,需要在本单位打印结算申请表,第一步到医保经办大厅窗口递交申请,结算部门进行清算申请接收,第二步到监管部门进行费用明细初审、复审,第三步返回结算部门清算、清算支付、打印清算单,第四步结算部审核签字,第五步主管领导签字审批,第六步财务签字审批后拨付,“定点医药机构”每办理一次业务,至少要跑4次腿,还需要等待15天,程序繁琐,等待周期长,给每个单位增加了不必要的经费支出和麻烦。改进经办模式后,在办理“定点医药机构”结算业务时,将传统的窗口递交月结申请表、打印清算单后由财务盖章的繁琐程序改为网上申报,“定点医药机构”业务办理人员无需来回奔波跑腿,只需在每月初前7个工作日在网上操作清算申请,医保局在网上接到申请后,会在第一时间按程序逐步逐级进行审核,并在7日内结算到账,结算款到账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定点医药机构”查收。据统计,新规出台以来,已为1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在网上办理申请审批业务500多笔,得到了“定点医药机构”的拍手称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