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6 17:33:00    来源:
收藏

2018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管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以下简称《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工作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4月—6月,按照《通知》确定的普查指标,市政府办公室按照100%的比例全面人工抽查了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31个,其中白城市农网,洮北区教育局、洮北区农业局、洮北区经济开发区网站申请永久下线,在上级门户网站上建设专栏。27个运行网站中,24个网站为合格网站,3个网站为不合格网站,合格率为89%

本次抽查还对政府网站标识加挂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住房公积金等网站未及时在公安机关备案,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旅游局、市引嫩入白建管局等网站党政机关标识不准确或未及时进行备案变更,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网站未加挂网站地图。截至目前,经市政府办公室督促整改,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公安备案标识和党政机关标识加挂已经完成,网站地图正在完善加挂。

二、主要问题

(一)少数网站管理不到位。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各级各地政府网站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截止525日,市卫计委、市住房公积金网站未上报网站自查整改报告。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线运行后,网站主域名和栏目地址均发生了变化,但市规划局、市食药监、市住房公积金等网站未及时更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基本信息。洮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卫计委、市质监局等9个网站没有在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作备案或备案未通过审核。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旅游局、市引嫩入白建管局等网站党政机关标识不准确或未及时进行备案变更,未能实现在网站底部功能区加挂标识。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网站未加挂网站地图。

(二)个别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市规划局、市旅游局网站存在信息长期不更新或信息更新不及时现象;市规划局等网站还存在空白栏目的情况。

三、工作要求

目前,市政府办公室对相关网站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严肃整改,形成网站管理长效机制。个别网站存在空白栏目等问题要在本季度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责令关停整改或永久下线。

(一)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指引》和《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工作,做到政府网站栏目规划科学、合理好用、便民利民。要建立健全网站日常维护、检查整改等制度机制,加强管理,做到专人负责、措施有力。做到严肃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检查,严格标准、对标整改,并及时报送检查整改处置情况。做好查遗补漏工作,规范网站标识添加等工作。认真做好问题网站整合迁移工作,杜绝随意下线、“假整合”等问题。要厘清政府网站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网站基本信息要和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同步。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在本级网站发布网站自查整改报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提升政府网站互动水平。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要及时办理和回复网民留言,加强互动交流。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做好社会热点回应。加强信息发布,加大政策解读力度。

(三)进一步做好网站季度检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做好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工作,深入开展自查,严肃对标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形成整改报告,于83日前由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报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625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