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0 14:30:00    来源:
收藏

优化融资环境 培育企业成长 白城市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效显著

 

“感谢工信部门为我们优化融资环境,感谢担保公司为我们解决融资难题。”提起融资担保,吉林洮儿河酒业经理侯煜晨称赞不已。2018年以来,白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融资创业工作的规定要求,加大服务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全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助推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通过担保融资,共为白城市中小企业融资13.2亿元,直接扶持710户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受到企业好评。

  推动政策落地。白城市成立了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集中研究重大宏观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研究制定全市小微企业成长、重点企业成长、重点产业跃升3个发展计划,着力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建立领导干部“四包一联”包保企业制度,30名市级领导包保160多户企业,每月深入包保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包保联系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建立服务平台。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完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扶持、创业辅导、法律维权、财税评估、融资服务等公共服务,实现与省里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协同服务。重点加强融资服务,争取省里项目支持资金700万元,市财政筹措资金700万元,建立了市助保金池,现已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助保金贷款共35笔,累计金额1亿余元。2018年上半年,白城担保公司与东北再担保吉林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扩大担保规模,增强担保能力,稳定了当地金融市场。

  调查融资需求。开展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及时了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现状,分析研究融资难问题,为中小企业合理融资提供参考意见。近期,白城市召开了政企银保对接会议,15户企业与8家银行签订融资金额达19.34亿元。同时,做好融资风险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和主动抵制非法集资,净化全市融资市场环境。

  搞好融资担保。组建白城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隶属白城市工信局管理。先后开展规模以上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提供担保3亿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