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03 14:07:00    来源:
收藏

凝心聚力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2017年共青团镇赉县委工作纪实

 

2017年是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之年,是实施十三五共青团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共青团镇赉县委在镇赉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党政所需、青年所求、共青团所能为工作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上展示新作为、在服务青年上体现新成效、在服务社会上探索新方法、在自身建设上力求新突破,努力推进共青团工作全面活跃,在投身四大优先战略和五个镇赉建设中谱写了务实有为的青春篇章。

引领思想 不忘初心

宣讲十九大,培育核心价值观。全县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举办演讲比赛、青年志愿者基层宣讲、镇赉好人进校园、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志愿行动等活动,引领全县青少年向党、向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构筑连心桥,引导舆论主旋律。搭建微博、微信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互动信息200余条,不断增强新媒体平台对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重点打造青年之声·镇赉互动交流平台,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求,与青年互动问答累计约500余条,成为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树立新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开展五四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选树各类青年典型,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的风采,激励全县青少年创先争优,引导全县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建功立业 万众一心

创新创业扶贫攻坚。联合镇赉农行,组织青年微商、电商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协调解决创业实际困难7个;组织青年烟农在东屏镇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提升理财能力。

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务实合作,为全县50名青年顺利协调农村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共发放贷款204万元。

生态建设常抓不懈。组织全县青年志愿者开展青年志愿林”——保护母亲河行动,共栽种树木2000株。开工建设中日青年镇赉生态示范林四期工程。

志愿服务 奉献爱心

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全县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针对青年志愿者特点分类管理,努力实现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

深化志愿服务发展。围绕关爱重病患儿、特困儿童、特殊儿童、孤寡老人,连续开展志愿活动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捐赠物资及现金共计1万余元。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暖冬行动、无偿献血、爱心益剪等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打造品牌效应,组织和参与活动6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达100余人次。

服务青年 精准走心

继续开展共青团 我的大学活动。积极争取一汽集团与省慈善总会助学资金70万元,为全县300名特困家庭的优秀学生每人发放2000余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建立临时救助机制。利用省慈善总会助学金10.5万元,实施小、中、高、大四级在校贫困学生临时救助计划,全年共救助150余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协调社会力量助学。主动联系镇赉农行、爱心企业为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儿童捐赠价值1万余元学习和生活用品,解决特殊群体实际困难。

从严治团 内化于心

着力从严治团,作风更加严实。组织召开镇赉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动员会,在全县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热潮,全年共开展系列活动30余场次。

着力下沉一线,密切联系青年。持续开展“1+100”联系团员青年活动,直接联系青年1500余人,与青年开展线上互动1800余次、线下活动56个,有效拓宽了与团员青年的联系,让他们和团组织建立了更直接、更畅通的沟通渠道,帮助团员青年解决实际困难。

着力明确方向,筑牢战斗堡垒。不断壮大团组织力量,完善团组织制度,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职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全年共发展非公企业建团15家,有力地增强了团组织力量。

2018年,共青团镇赉县委将继续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以青春的名义,谱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