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投诉

【网民】提问时间:2019-06-15 13:24:07    

我家住在吉林省洮南市万宝镇西太平村陆家街屯。2019年5月19日,我父亲被大火烧死在自己家的铁皮房里。我们家里是村里的特困、低保户,2010年我家是危房,我申请扶贫房没批给我家村里给简单的修一修。2011年我又申请扶贫房,开盖扶贫房时我去村里找领导,又说没有批给我家。2016年7月份我家房子漏雨,电线起火把房子烧没了,我去村里申请扶贫房没有人管,去镇里也没有人管。后来我去乡建打听才知道,我家2011年申请的扶贫房在2012年就批下来了。我这才知道当年书记伙同镇领导,把本应给我家盖的扶贫房给了别人。我去找领导讲理,说2012年就批下来了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家盖房。之后村里10月份给我家盖了一栋铁皮泡沫房,共40平。领导说用了2万元。直到2019年5月19日,铁皮房因电线漏电起火把我父亲烧死在铁皮房内,人命关天请各级领导速查此事,还我父亲公道。

【回复】回复时间:2019-06-25 15:48    

您好。洮南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经调查,反映人反映问题不属实。反映人父亲是万宝镇西太平村贫困户、低保户。2012年万宝镇政府给予反映人父亲危房改造政策,反映人在未征得父亲同意的情况下,将其父亲的危房改造“指标名额”以三千元价格卖给本村居民,使该村民享受了国家两万八千元危房改造补贴,上述事实有多位村民可作证。后经多方调查,反映人不尽赡养义务,故老人居无定所,无固定住房,生活来源一直靠政府救济。2017年,万宝镇政府联系相关帮扶部门花费2万元为反映人父亲建造板房,解决了其父亲居无定所问题。2019年5月19日其父居住的住房失火,其父因故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门依法处置现场并告知反映人,制作笔录并录像,反映人对其父意外死亡无异议,并且不要求尸检及现场责任事故认定。目前,反映人因涉嫌诈骗骗取国家专项补贴已经被洮南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