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迁个户口就这么难吗

【网民】提问时间:2016-01-21 21:52:11    

我在咱白城市政府网站上已经查了户籍政策,父母投靠子女的问题。不就是开个父女关系证明就可以吗?我都跑了三趟派出所了,前两次说要提供父女关系证明和无违规违纪证明。到第三次去又变样了,无违规证明又不要了,又要开一个户籍证明。这是几个意思啊?看我们老百姓就是这么好欺负吗?就这么故意刁难百姓啊!老百姓也是人,腿不值钱啊!三番五次的被折腾来折腾去的,还有没有王法了,这就是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吗?户口本和身份证都在难道还证明不了自己吗?公安部“十八个不该出具的证明”第四条已经明确指出“户口薄和身份证是证明公民身份的合法证件,不需再出具其他证明信息”这句话就是摆设吗?户籍科为难我的这种行为是不是不作为。我要求给我合理的处理结果。

【回复】回复时间:2016-02-05 16:11:00    

您好!留言收悉,我们及时将您反映的问题转办到公安部门。白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户政管理支队已就相关部门与您进行了详细说明。 公安部官方微博发布不再开具的18项证明,是公安机关不再向社会其他部门、单位开具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系公安机关内部流转文书,按公安部门文件规定只作户口迁移使用。 因全国范围内需要开具户籍证明的省份仍然很多,所以我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内开具户籍证明功能并未取消。 海明派出所在为您办理户籍迁移时询问过是否有户籍证明,在您表示没有户籍证明后,由派出所工作人员请示上一级主管部门,核实公安部人口信息和违法违纪信息后给予办理了落户审批手续,并到洮北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开具了准迁证,在办理过程中,无论是派出所和分局都没有态度差和刁难人的事情发生(洮北分局和海明派出所均有纪检监控录像监督)。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