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关于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的问题

【网民】提问时间:2015-12-22 12:35:05    

就是想问问为什么白城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一直没有提高,省里从2012年开始下发文件要提高最低收入标准,可白城却迟迟没有实行,一个890的工资已经很多年了,试问现在一个月890元够了活吗,民生大事肯请市领导帮助解决!期待佳音!

【回复】回复时间:2016-01-12 15:50:53    

您好!留言收悉。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公益性岗位是政府援助就业困难人员的一项托底性安置政策。公益岗位待遇是岗位补贴,不是工资。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加强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5]97号])规定:“公益性岗位补贴数额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白城市公益性岗位现行岗位补贴标准是890元,资金主要来源省拨再就业专项资金,由于省拨专项资金数量一直没有增加,地方财政又因经济状况困难无力提高补贴标准。鉴于白城市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低于其他市州的实际,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向省汇报,争取增拨再就业专项资金,用于提高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改善公益性岗位人员待遇。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