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一个八年老兵的诉求!

【网民】提问时间:2015-06-04 19:54:49    

尊敬的市长!我叫杨帆,8年的复原士官,之前跟您反映过关于我复原安置工作的问题,11年底复原,13年被分配到洮北区农业局,至今没有让我上班,经过上次的反映农业局回复说我被分配到果树林场,现在地都承包给个人了,还是上不了班,说我去只能给我分地,让我自己种,还得等到年底,分的地根本不够生活的费用,甚至连低保都不如。我在部队从事的就是无线电通信专业电台台长,对口的单位是市人防办通信站,现在让我去种地,等于国家跟部队白白培养我八年时间,而且有些二年,五年兵没有获得部队荣誉的都上班了,我曾获得过全军的先进,业务突出,代表沈阳军区无线电考核拿过名次,却让我去种地。明明有对口单位,分配时候却不按照规定军地两用人才应优先考虑对口单位。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十八条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我已经向农业局提出这个我应有的补偿,农业局刘书记称没有钱,给不了,当初我选择了分配工作,少拿了3万6,如今给我分配还不让我上班,浪费了我2年多时间,而且对于这个补偿国家也是有明确规定的,不是空穴来风。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十六条承担安排退役士兵工作任务的单位应当按时完成所在地人民政府下达的安排退役士兵工作任务,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1个月内安排退役士兵上岗,并与退役士兵依法签订期限不少于3年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已经分配2年多却一直没有安排我上班,更没有签过合同,这算不算违反国家规定。再有就是保险果树场也没有交,都是自己交,档案在关系在,为什么不给交保险。请市长在百忙之中关注下我的问题,一个曾经为国家付出8年的党员。

【回复】回复时间:2015-09-16 15:59:24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转到属地办理。具体事宜可向属地政府或民政部门咨询。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