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我市有对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吗?

【网民】提问时间:2015-03-19 23:47:26    

在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大背景下,我们白城市有没有针对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优惠、补贴和奖励政策?在对个人购买者进行地方补贴、充电桩安装、充电电价优惠等方面有没有自己的政策?我了解到我地区已经有很多人已经购买或计划购买混合动力汽车了,如果本市没有这方面的相关政策,将逼迫这些人和潜在购车者去外地甚至外省购车,也不能调动人们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不能使我们白城的天空更蓝、水更清。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进,也是政绩上的一个亮点。外地的优惠政策一般是与国补1:1的增加补贴,国家电网免费安装充电桩,对家用充电桩充电时实行峰谷电价优惠,还有的地方另给1万元的电费补贴,新能源车可以走公交车专用车道,免车船税,停车场免费使用等等。当然这些优惠政策不会是永久的,一般都是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头几年施行的,推广成功后逐步退出。期待政府给我一个明确答复。

【回复】回复时间:2015-04-20 08:57:10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经市发改委了解,目前白城市还没有出台这方面支持政策。

回复满意度